一团西兰花

不过是借喜欢的人描述一些理想的感情

【栖因】他们

 

前文→Love Me or Leave Me


 


 

 

“嘘!”

吴熙俊一摆手,打断了身后金智勋和李东源的闲聊。

“怎么了?”智勋好奇地看向趴在门缝处的忙内。

 

那俩,在客厅,吵架!忙内弯着腰,口型加比划道。

金智勋的眼睛骤然瞪大。

好家伙,一向温和的栖含,和一向包容的因成,吵架?

不,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他俩居然会吵架?

 

队长的好奇心被充分勾引起来。于是他二话不说,丢下聊得正起劲的东源,贴在了忙内上方的门缝处。

隐约听见因成一字一顿地说,给我一个答复,语气中是少有的郑重与决绝。

两个队内最年轻的成员对视一眼,纷纷感到了不对劲。

他俩又贴得再紧了一点,用力过猛使耳朵被门板挤变了形。

 

沉默。

沉默。

耳边只有无尽的沉默,和两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怎么了?”

东源不明所以。突然的问话仿佛平地惊雷,把两人吓一哆嗦。

“嘘!!!”金智勋和吴熙俊愤怒扭头,狂嘘李东源。

东源委屈巴巴闭上嘴。

 

他左看看右看看像壁虎一样扒在门缝的两人,最终决定加入。

“怎么了怎么了,什么情况?”他艰难地挤入两人中间的门缝,压低声音问道,终于弄清状况后眼睛瞪得比金智勋还大。

金智勋作为队长,第一反应是应该尽自己的职责调解一下。虽然这个队里谁也没把他当队长。

他心酸地这么想着,手伸向门把,被忙内一爪子拍开。

怎么?他眼神询问。

没看出来吗,这是在吵情架啊。熙俊用气声道。

金智勋一拍脑袋,悟了。

 

三人对视一眼。

出息了啊这是。

 

 

金智勋作为队长的八卦之魂——不,是责任心——瞬间就涌了上来。他一边耳朵死死贴住门缝,一边回头和另外两人小声骄傲道:“我就说吧。”

忙内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东源左右环顾,觉得自己似乎错过了什么。

智勋长臂一捞他的肩:“我和你细说。”

 

 

在客厅无尽的沉默中,听小队长讲那过去的故事——

(以下金智勋视角)

 

 

我最早发现他们不对劲是在U回归的时候。

那时候我们刚出道没多久,你还没来,有真哥还在。有一次练习的时候,因成哥自己在练副歌的那一跳,栖含哥就蹲在边上仰着脸看着他。因成哥没留意地上的人,跳的时候脚踹栖含身上了,栖含瞬间就躺地上去了。

我和有真哥在边上看得清清楚楚,人家因成就轻轻挨了他一下,鞋印怕是都没留半个。然而耐不住因成哥单纯啊,一脸惊恐地问栖含“哥你没事吧?”“哥你要不要紧?”。栖含哥就非常自然的顺着杆子下:“好痛啊!”,然后在因成身上足足挂了一星期。

我就奇了怪了,因成哥踹的是身体又不是腿,他装什么瘸啊?

(栖含哥这智商,也就只能骗骗因成哥了。忙内吐槽道。)

 

后来又有一次,我们在休息室里候场。时间长了都挺无聊的,我们几个就凑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有一轮因成哥输了选真心话,栖含就问他你有喜欢的人吗?因成哥说有。那时候栖含哥听完还好像有点高兴又有点忐忑的样子,我看着就别扭。

后来又一轮栖含哥输了,他选的大冒险。熙俊提议你现场随便找个人亲一下吧。于是栖含哥毫不犹豫——真的是一秒都不带想的——探起身,吧唧一口就亲因成哥脸上了,发出好大一声响。惹得周围人纷纷回头。因成哥摸着脸,难得的有点娇羞。

(我那是故意的!熙俊说。我知道!智勋意味深长地看了忙内一眼。)

我记得当时有真哥的表情,那真的是,相当精彩。我至今难忘。

 

所以有真哥总和我吐槽,真不知道那两个大男人怎么成天黏黏糊糊的。我心想,我敢说,你敢听么。过刚易折,听完他怕是再也无法直视两人了。

所以为了他也是为了团队好,关于那两人的关系,我始终守口如瓶,只私底下偷偷和熙俊分享。

 

 

 

队长的故事讲完了。

东源瞪大眼睛,半信半疑。

“你发现得太晚了,我出道前就知道了。”熙俊竖起食指,神神秘秘冲他俩摇一摇头,“你们听我说。”

 

 

在客厅依旧无尽的沉默中,听忙内讲那更过去的故事——

(以下吴熙俊视角)

 

 

我第一眼就知道他们有问题。(熙俊笃定道)

哥你知道的,我是被因成哥带进的YNB(智勋点头)。因成哥说有个公司在筹备出道组,问我有没有兴趣。他说公司里现有的预备组成员想和我们聊一聊。那时候我正好也离开了上一家练习的公司,就同意了。

因成哥和栖含哥早就认识,他也是通过栖含哥介绍进的YNB。我们仨约在公司见面,聊了一会儿,觉得彼此都挺合得来。栖含哥当场就拍桌子决定让我搬行李去他宿舍住。

先不说他一个尚未出道的练习生有没有决定权——见了第一面就让我住过去,未免也太不谨慎了吧!

我偷偷问因成哥,这哥没问题吧?

因成哥看着我,笑得无奈又宠溺:他就是这样的人,你以后就知道了。

那眼神我当时瞅着就不对劲。

 

我和栖含哥那时候还不熟,我就犹犹豫豫先答应了。栖含哥满意地点点头,然后一扭脸看向因成:说了那么多次,你到底什么时候搬过来?语气里有藏不住的嗔怪和亲昵。

因成无奈地笑:马上就搬马上就搬。眼里是说不清的欣悦,不好意思的忐忑,还有隐隐的期待,把我看得一愣一愣的。

我心想,合宿又不是出道,气氛变那么暧昧干什么?

 

后来我拎着行李和因成哥一起住进了他们宿舍。栖含哥冲我友好地笑笑,然后一把抢过了因成的行李,径直走向自己房间。因成哥冲我耸耸肩,后来他俩就住一块了。

(然后你就非常自觉地滚过来和我住了。队长补充道。是啊,那怎么办呢,我多少还是有点眼力见的。忙内手一摊。)

再后来,他们每天眉来眼去,腻乎在一起,再加上某些不合常情的举措,更加坚定了我的判断。熙俊总结道。

 

 

 

忙内的故事也讲完了。

东源摸摸脑袋,觉得今晚信息量有点大。

不是……每天一起活动一起吃住的,难道只有他什么都没看出来?

 


这时客厅总算传来动静。三人赶紧又贴上房门,隐隐听见因成说什么要不算了吧。

“不行!”三人隔着门板无声呐喊。

栖含柔软的声音姗姗来迟,说不要。

“没错!”三人在看不见的门背后拼命点头。

 


两人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隔着墙听不清楚。似乎后来都是因成一个人在自言自语,说得又快又急,智勋隐隐只听见最后一句:……我爱你。

三人对视一眼,同时捂嘴。

直球了!

 

 

熙俊猛拍大腿——东源的大腿——把东源痛得龇牙咧嘴:“我就说!一定是因成先表白!”然后得意洋洋地向智勋伸出手。

李东源目瞪口呆地目视着金智勋懊恼地走向衣橱,掏出钱包,不情不愿地给了熙俊一张崭新的一万元。吴熙俊满意地将钱收进睡衣口袋。

“不是……你们还打赌来着?”东源感到匪夷所思。

“对啊!我就知道一定是因成哥先沉不住气。别看栖含哥那样,其实他很能忍的。”忙内得意洋洋。

这都是些什么队友!

 

 

客厅隐隐传来啜泣声。不用多想,一定是栖含的。栖含虽然长得人高马大,但感情细腻,眼泪向来很多;因成看似精致实则粗犷,总是有一说一,直来直去。这么想来其实他俩挺般配。

东源越想越觉得神奇,似乎很多以前无法理解的事情都变得有据可循。

“所以上次,他俩说练习完了要去吃烤肉,我说不然晚上大家一起烤肉吧,熙俊你说想吃鳗鱼好久了,硬拖着我和智勋去吃日料,是因为……?”

是的。熙俊理直气壮地点点头。二人世界很重要。

“还有那次,拍团综的时候他们打得过于火热,你莫名其妙从我边上站起来,一屁股坐两人中间去了,也是因为……?”

没错。智勋深沉地点点头:作为队长,很有必要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对团员的非公开关系加以掩饰。

队长捶胸顿足:“我本以为锁虽然胆子不大,但面对感情还是敢冲一冲的。亏了亏了,早知道不押他了,真没出息!”

……这都什么队友!

我现在退队还来得及吗。东源十分后悔。

 

 

他挠了挠头,又张了张嘴,不知从何说起。那两人转眼又趴在了门上,脸色慢慢变得诡异。

东源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膀胱提示着他时间的流逝,他的手不自觉伸向门把,被两人同时瞪了一眼,干脆利落地拍开,发出“啪”一声脆响。

李东源捂着被打得痛红的手背,弱弱解释道:“我就是想去上个厕所……”

“不可以!!!”

东源觉得自己一点当哥的尊严也没有。

这个团是待不下去了!

 

 

 

那天晚上李东源憋了很久,直到客厅一丁点声音都没了,才终于被弟弟们释放出门,这是后话。第二天,经过前一晚忙内line的“提点”,他发现栖含和因成两人身边的气场截然不同了,这也是后话。忙内和队长捎带着他主动给两人腾位子、创造机会,这还是后话。栖含和因成比起原来更敞亮更自然地黏在一起,这是后来一直一直发生的再正常不过的显而易见的事实。

不知为何,李东源心里有点羡慕。

他扭头,发现队长和忙内正坐在另一头,一会儿你替我整理头发,一会儿我喂你一瓣桔子,看起来甜蜜又自然,丝毫不比那俩逊色。再仔细一想,好像东源自打认识他们起就是这样。

?!

他一拍脑袋,融汇贯通,醍醐灌顶。

 

 

李东源酸溜溜地想,要不是看你们感情这么好,我早走了。

 

 

 

 

 

 

 

 

——————————————

东九竟又成最终受害者

虐冬菇真的好好玩啊!(不是)有时候看他懵懵懂懂的天然模样太可爱了!

 

虽然队内乱炖真的都可都香,但冬菇又该配给谁呢(发愁



评论(3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