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西兰花

不过是借喜欢的人描述一些理想的感情

【因栖】Love Me or Leave Me


*我们之间的关系由你决定*

 

 

 

 

今天晚上你一定要给我个答复。我说。

眼前的人盯着墙角,沉默不语。

 

我说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我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关系也默认这么久了,你再不表态,我就当你准备和我分了。

分字还没说出口,他就慌忙抬头,举起手好像要堵我嘴,又好像顾忌什么一样,尴尬地悬在半空。

我叹了口气。

 

朴栖含,你可真行。

你可真行啊朴栖含。我怕他没听清,又故意大声说给他听了一遍。他看着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眼露哀求。

小点声,他们会醒的。

我直接被气笑了。我说你还管别人醒不醒,再这样今晚过去你和我总有一个会再也不想醒。

他又陷入沉默。

 

 

我郁结得不行。

相识十年,我们同舟共济,经历了风风雨雨。十年来,我没把他当哥看,他也没觉得我是他弟。我确定不是自作多情,除开队友这层关系,我于他就如同他于我,是特殊的。

但我们的关系始终若即若离,像跷跷板,高高低低,始终无法保持平衡。他在镜头前表现得有多黏糊,到了正儿八经的时候就有多畏手畏脚。心思太重,顾虑得多,就连Lonely Night的舞台也只敢轻轻扯一扯我的衣领。我赌气将他的手挥开。

我实在是受不了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暧昧不清了。

 

宿舍里,其他成员都回房间早早休息了。我把他拉到客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说今晚怎么也得把话说清楚了,我们的关系由你一句话决定,你要么爱我要么滚,以后别烦我。我不要你对我怎么样,但你要是还不吭声,那我俩就真的没有以后了。

他站在我面前,双手垂在身前,低着头,看起来活像是个做错了事被训话的小孩。那双向来深情的大眼睛含情脉脉地看向墙,看向窗外,看向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袜子,就是不看我。

朴栖含啊朴栖含,表面上你纯真的不行,在外人镜头面前大胆又放肆,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全然不顾我的顾忌。真到了私底下,你又什么都不敢了。

朴栖含,你就是个胆小鬼。

 

 

其实他未必也不是这么想的。有时我都能看出他对自己颇有些恨铁不成钢那意思。

栖含本质是个十分温柔的人。但优点的反面必是缺点,他在穷尽温柔的同时,也是个非常优柔寡断的人。大到公司签约,小到晚饭吃什么,他无一不要经过慎重考虑,反复掂量,才能下定决心。

但考虑永远无法周全得万无一失,何况感情这种本来就没有对错的东西,更何况我们都是男的,更何况我们是同一个组合里的男的。镜头前小打小闹、做些含糊擦边的举动还能算是粉丝福利,关了镜头私下还这样又算什么呢。公开关系?除非不想当艺人了。和公司坦白?傻子才会砸自己饭碗。

所以理智如朴栖含,私下就成了一只缩头乌龟。他所有的热情和勇气都奉献给了镜头外的观众,再单独面对我的时候,纯情地像个穿着校服情窦初开的初中生。犹豫不决,瞻前顾后。温柔的负面性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有的时候我都替他急得慌。但他不光不果断,更可怕的是他还有耐心。

可惜我没有。

 

 

无论如何,你今晚一定要给我个准话。

我又逐字逐句重复一遍。他还盯着墙角,仿佛誓死不把墙盯出一个洞来不罢休。

 

 

我不是无理取闹。那种随时将感情宣之于口的安全感我根本不稀罕。但是栖含始终保持着若有若无的暧昧,我进一步他退一步,我停在原地他又一点点蹭过来。我热情坦白,他就变得冷漠;我稍一泄气,他又主动贴上来招惹我,规律得像月亮阴晴圆缺。

多折磨。折磨他,更折磨我。

我要疯了。

 

镜头前看似他对我动手动脚,实则这些年我一直在追着他跑。我给他买礼物,请他吃饭,由着他的性子做这做那。别人看得见看不见,我不在意,但他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我用言语逼迫他。我说承俊哥,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我说锁啊,其实我挺喜欢你的;我说呀朴栖含,你到底在想什么,说说吧。

他闭口不语,非礼勿听非礼勿言,沉默的像寺庙的一块木头。

他将自己保护得太好了,隔绝了受伤的同时也隔绝了一切可能性。有的时候我甚至想问他一句,那你现在还爱我吗?

我累了。

 

 

我赌气说不然就这样算了吧。他才总算勉强把目光从墙上撕下来,转向我。

我不要。

什么不要。我问。

不要……就这么算了。

那你是想?我做洗耳恭听状。

他又不说话了。

 

 

行吧,行吧。你不说,我来说。反正我话多。

我说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有些话也该摊开说了。我已经忍耐了太久你的捉摸不定,我受够了。我们坦率一点,不要隐瞒。我的态度一直很明显,你知道的。你现在到底在想什么,告诉我吧。

我说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至于走到尽头,我会等待你的回答,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一会儿。但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不要藏着掖着,请明确告诉我。

我说无论你今晚做出什么决定,你记着:我始终爱你。

我说完了。

 

 

话音刚落,就看到他老大一人,比我还高半头的人,我坐在沙发上需要艰难抬头仰视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咬牙一个人扛的人,瞬间眼泪就开始不要钱一样,吧嗒吧嗒往下掉。

他腿软了似的一屁股坐到我边上,沙发连带着震了震。他一手死死地抓着我的手腕,好像怕我跑了一样,一手开始擦眼泪:我以为……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可怜得像只被抛弃又被捡回的小狗。

只不过抛弃的那方从来没有想过抛弃,反而是小狗自己越跑越远,还怪别人不牵着他。也不想我追得多累啊!

但他实在哭得太伤心了,我又于心不忍。刚想起身给他拿纸巾,被横腰拦住,一个趔趄摔进他怀里,像是要融入他身体般被死死搂住。

我瞬间就心软了。

 

朴栖含,人如其名。他的脾性有多温柔,性格就有多敏感。

他在我耳边哽咽着说他害怕。他怕我和他的想法不一样,怕关系一说出口便是万劫不复;怕对我负不了责,怕被公司辞退被粉丝唾弃;怕别人的目光伤害我,更怕我因此离他而去。

他想得实在太多太深,怕这个怕那个,怕到什么都不敢说,怕到夜不能寐辗转反复,只能白天在憔悴中偷偷窥探我脸色,在镜头面前装一装疯,勉强为继那令人疲惫的晦涩关系。

他什么都不敢,为的就是不连累我。

滚烫的液体顺着脖子流入我的衣领,我的心也跟着淌了一地。

千言万语涌在胸口,最终化成了一句叹息。

哎。

 

我拍了拍他的背,示意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他才老大不情愿地放开我,揉着眼睛道,我也担心队友,他们知道了会用什么眼光看我们……

我又叹了口气。

先不说相处了这么久他们的为人怎么样,你真以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他愣住了,眼泪还挂在睫毛上,忽闪忽闪的,像森林的雨雾。我摇着头用手给他擦干净。

你还真以为自己装得多好呢。你现在去推门,保准有人醒着。我说。

他好像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平时……

那平时,他们都知道,都在看戏呢!我替他把话说完。

也不知道这么个心思细腻体贴照顾的成年人,为什么一轮到自己的感情就线条粗得像个孩子。我在心里感叹。

 

 

我今晚逼问他,原本也不过是想整理好这段过于漫长的剪不清理还乱的关系,给他,也是给自己一个定心丸。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既然他的态度已经这么明显了,那句话说不说出口的,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我放弃了。我心服口服。以后再也不逼他了。就这么着吧。

朴栖含,你可真行。

我认栽了。

 

 

我站起身,被大力拉一个趔趄,又摔回沙发上。

干什么!我摸着被扯痛的手臂愤怒道。该说话的时候像个哑巴,现在倒是来劲了。

他确实来劲了。没等我把话说完,手臂一伸垫在我的后脑勺,一手搂住我的腰,欺身把我压在沙发上。沙发上堆的其他杂物琳琳琅琅掉了一地。

他牢牢盯着我。我仰着头,在他漆黑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你干什……唔!

他像龙卷风一样袭击了我,一反往日的温柔,夹带着熟悉的气味,肆无忌惮闯入我口腔,热烈得陌生却令人安心。混着眼泪的苦涩流入嘴里,好像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

 

 

我们的关系远不会画上句号。

 

 

 

 

 

 

 

 

————————————

滚刀糖,小情侣闹别扭

OOC勿上升

因成性格里无疑有着又糙又直男的一面,相比之下栖含就细腻得多想得也多

尝试了一下不同的写法

有天晚上刷b站首页,刷到了前墙头信听六的love me or leave me,突然觉得很适合因成攻起来

其实也不算很因栖,我觉得我写的现背基本都是无差

龙泪耐挥开手的舞台是190122 THE SHOW,因为画风过于不同我自行脑补了一下

 

我算是发现我的写文规律了,两篇现实向后必出甜饼沙雕

(就是说已经想好下一篇写什么了(想办法齁回来

 

Day6的歌真的绝,Demon这张专也真的绝,全是自作词曲而且首首经典

呆六的好歌不要太多,只可惜也是个不完整团了QAQ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