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西兰花

不过是借喜欢的人描述一些理想的感情

【栖因】小美人鱼

 


很久很久以前,在海的深处,有一座城堡。城堡住着统管大海的特莱顿海王及其一家。海王有许多年轻貌美的人鱼子女,其中最美歌声也最好听的是最小的女儿:爱丽儿·郑因成·特莱顿。

郑因成有着一头热情似火的红发,开朗的性格,旺盛的好奇心。还有一幅百灵鸟般的好嗓子——偶尔夜晚浮上礁石唱出的美妙歌声往往让来往的海手们昏头转向,船只失去控制、触礁沉岸。更别说郑因成生得一幅绝美容貌,不说倾国倾城,从出生到现在,追求者络绎不绝,将特莱顿城堡的大门踏破——虽然他一个都没看上。

总而言之,爱丽儿·郑因成·特莱顿乃一代海中佳人。

 

然而,天妒英才。一路顺风顺水的郑因成终于在朴栖含那里栽了跟头。

一个电闪雷鸣、注定不平静的夜晚,郑因成一如既往凭借他嘹亮的大嗓门唱翻了几艘船。他正想跑,大风大浪突然把一人甩他身上,仔细看其装扮好像还是个王子。小美人鱼一眼被王子的美貌迷昏头脑。

 

 

“爸爸,我要嫁给他!”

把奄奄一息的王子拖上岸,回到城堡的郑因成伏在海王父亲膝上哭诉。

“不行!”金智勋·特莱顿一口否决,“他是人类!”

“我难道不是人吗?”无忧无虑的因成天真地问。

“当然不是!你是鱼,七秒钟记忆的鱼!”金智勋父王操碎了心。

因成愣了愣,感觉自己被骂了。

“人和鱼是没有好下场的!”父王苦口婆心道。

于是他怒气冲冲大不敬地踹了父王一脚——一尾巴,转身游走了。金智勋扶着一个变两个大的脑袋,感到非常头痛。

 

 

书中自有黄金屋。古堡侧塔里,郑因成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

拍去封面的尘埃,《人鱼恋爱101》几个字清晰可见。

找到目录索引。第一课:如何与人类谈恋爱。

因成兴致勃勃地翻开下一页。

不准谈。

郑因成才发现书的作者是金智勋爸爸。

书中有个锤子。他怒气冲冲地合上书,摆着尾巴游走了。

 

 

去求救女巫吧。

吴熙俊·乌苏拉把玩着水晶球,露出一丝邪魅的笑:“你做好付出任何代价的准备了吗?”

“吃的不行。”郑因成态度非常坚决。

“……”熙俊无力摆摆手,“我不要你吃的,我要你的声音。”

拿走吧。郑因成非常慷慨。

“三天。你能变成人类三天。”女巫道,“但是,如果第三天日落前,王子还没有倾心并且亲吻你,你就会化为泡沫消失不见。”

乐观的因成信心满满。

“以及,鱼尾化为双腿后,你每走一步都会像踩在刀刃上。你可想清楚了?”女巫盯着小美人鱼问。

郑因成皮糙肉厚,无所谓地点点头。

于是吴熙俊撸起袖子煮了一大盆大酱汤——哦不,是炼了一壶神奇草药,目视着美人鱼喝下。郑因成喝完瞬间就被迷倒了,再一睁眼发现自己躺在了沙滩上。

 

英俊的王子正低头俯视他。郑因成一激动,猛地起身,和王子撞了个头槌。

“——痛!”

两人被弹开,郑因成揉着头,突然发现自己有了双腿,笔直修长。

女巫诚不欺我。小美人鱼晃着腿非常开心。

 

 

王子见美人笑自然也十分欢喜。他自我介绍说叫朴栖含·亚力克,是邻国的王子。王子深情邀请因成去他的城堡作客,因成高高兴兴地答应了,到了王子的城堡,他大吃一惊。

原来隔壁国李东源公主听闻王子美貌,已经先行一步来到城堡,此时正高高站在城堡窗口,看见他和栖含王子来,优雅地翘着兰花指向他们挥了挥手,一幅他才是城堡女主人的样子。

鸠占鹊巢!郑因成腹诽,全然不顾自己才是后来的。

 

 

公主和人鱼都爱上王子乃是不争的事实,但朴栖含很快便发现没自己什么事了。

城堡里,郑因成和李东源很快“打”成一片。

美人鱼打着手语和公主吵架:“我有美丽的红发,我在水里灵动得像一条鱼!”

公主:“我有雪白的肌肤,你个黑煤炭!”

“王子爱的是我,不是你!”

“你做梦!”

“我救了王子一命,他理应归我!”

全然不顾船沉是自己造成的,因成手语打得飞快,看痛了东源的眼睛。后来因成直接一拳打上了公主的脸,东源也不甘示弱地揍回去。得到消息的王子赶回去拉架,莫名其妙被卷入其中。

好不容易拉开两人,朴栖含满脑袋都是包。

他气喘吁吁地往每人怀里塞了一根鱼竿:“消停点,你们应该整点心平气和的活动。”

于是因成和东源就快快乐乐手挽手一起钓鱼去。

(鱼:你礼貌吗?)

 

 

朴栖含王子很头痛。他问随从:“这俩货不能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吗?”

随从沉痛道:“恐怕不能。”

既来之则安之。晚上,王子把两位美人安顿好,觉得心很累,便早早睡下了。

 

女巫好心提醒美人鱼:“你还剩两天。”

郑因成摸着钓了一整天鱼后晒伤的皮肤,陷入沉思。

 

深夜,王子房门被猛地推开,闯入一漆黑人影把王子吓了一跳。他一手握剑一手开灯,发现来者是美人鱼。

因成捧着意面笑得甜美:“栖含殿下,您饿了吗?”

朴栖含的嘴巴张得可以把美人鱼一口吞下,想必是饿极了。

万幸意面味道还不错,王子对美人鱼的好感度没有降低。

 

 

第二天,王子黑着眼圈给两人立规矩:以后不许三根半夜闯我房门。

李东源狠狠剜了一眼得意洋洋的郑因成。

今天又该怎么攻略王子呢?美人鱼想。

 

经过昨天快乐的钓鱼活动,人鱼和公主已经结成了某种程度的革命友谊。原本就在海底以大漏勺闻名的郑因成以闺蜜自居,心直口快地把自己的烦恼一股脑诉说给了公主听。东源听完见义勇为心思顿起,一拍大腿,决定为了以后不少一个钓鱼玩伴——不,是多拯救一条性命,决定助人鱼一臂之力。

怎么才能让人鱼和王子接吻便成为两人共同的课题。

 

李东源的第一反应是制造事故。

就像童话和浪漫爱情剧里常出现的,男主被什么东西绊倒,压在女主身上,造成必要的亲密接触。

王子正在甲板上吹海风。小美人鱼眼睛一转。

光天化日之下,他撺掇海豚鼓捣起风浪。船在波涛的洗礼下摇摇欲坠。王子在甲板上也摇摇欲摔。

东源一看有戏,赶紧使眼色让因成过去。

郑因成扭扭捏捏刚走到王子身边,瘦高纤细的王子经受不住风浪摇晃,再次被甩出甲板,“扑通”掉海里去了。

公主:……

人鱼:……

 

他俩对视一眼,怒其不争。

王子不会游泳,在水里挣扎。因成没办法,扑通一声跳下海,费老大劲把王子打捞上来。王子奄奄一息,小美人鱼无奈给他做人工呼吸。

李东源眼睛一亮。

 

女巫吴熙俊隔着水晶球:不算。

 

 

没关系。一招不行还有别的办法。

王子淹了水又受了寒,十分难受,正卧床休息。于是东源又撺掇因成给栖含煮粥。

尽显人妻温柔,又能施展厨艺,混一个吻应该不难吧!

李东源为自己的慷慨机智感动落泪。


因成端着海鲜粥带着东源再次闯入王子的房间。王子正头顶退烧冰袋躺在床上,闻声波光淋漓地看了因成一眼,因成捂着心脏小鹿乱跳。

一如东源预料,朴栖含果然很感动。

在粥的腥香中,之前掉入海水的惊恐、对救命之人(两次。因成语)的感激和对美人鱼的爱慕之情一股脑涌上心头。

他一张口:“呕——”

因成和东源齐齐退后三步。

 

东源:“你亲。”

因成:“你亲。”

 

他俩对视一眼,纷纷决定来日方长,不图一时之快,然后快快乐乐手挽手一起烤鱼吃去了。

(鱼:礼貌你妈。)

第二天圆满(?)结束。

 

女巫:“亲了吗?”

父王:“亲了吗?”

王子:“呕……”

 

 

第三天白天。

没有白天。因成昨晚和东源吃宵夜吃到通宵睡过头,一睁眼已经是傍晚时分。


夕阳下,即将消失的落日把海水染得通红。小美人鱼迎着海风,惆怅地眺望远方。海浪一下一下扑打在沙滩上,将他的心浇得冰凉又悲伤。

也许王子就是无法倾心于我。也许王子就是不想与我接吻。也许我和王子本不是一路人。父王说得没错,人和鱼是没有好下场的,那本自费出版的破书也算是苦口良药。(金智勋:阿嚏!)

不是所有努力最终都能得到回报。如果心意不相通,也许化为泡沫从此消失,成全公主和王子一段佳话,才是最好的结局。

 

郑因成抱着朴栖含嚎啕大哭:“求求你亲我一口吧,不然我就要死了!!!”

朴栖含受宠若惊,心想你怎么不早说,这几天看你和李东源打得火热,还以为你要他不要我了。

 

 

吴熙俊:“算我白给。”

金智勋:“怒其不争。”

李东源:“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从此,王子和美人鱼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完)

 

 

 

 

 

 

 

 

——————————

红发美人、大主唱、擅长游泳(自称)

你告诉我因多尼不是美人鱼是什么!

 

搞完冬菇和栖含一起抢因成(未遂),又搞冬菇和因成一起抢栖含(未遂)

冬菇:您有事儿吗???

 

本意想写个凄美求而不得的悲情故事,没想到写完整一个沙雕

那就祝大家五一结束快乐吧!(不是

 

null
null


评论(2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