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西兰花

不过是借喜欢的人描述一些理想的感情

【栖因】钓鱼

 


李东源加入KNK纯属意外。

 

那时正值KNK的空白期。组合大哥患病退队了,活动暂停,成员们陷入无所事事的迷茫中。大把时间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原本就是老相识的钓鱼爱好者郑因成就总去找东源玩。那天李东源正在湖边翘首分辨远处的鱼儿是否上钩,就看到因成一脸复杂地向他走来。

他刚想说多尼啊快帮帮我,就听见因成问道:哥,你想当爱豆吗?

李东源手里的鱼竿连同下巴一起掉了下来。

 

 

再三确认他没有开玩笑后,东源说让我考虑考虑。因成发出一声哀嚎吓了他一大跳:你快答应吧,不然栖含哥要不让我回宿舍了!

于是考虑的结果就变成没过几天,东源拎着行李搬进了KNK宿舍。成员们友好地表示了热烈欢迎,因成笑得见牙不见眼地和他拥抱:东源哥,以后我们就是队友了。然后又转头看向栖含,邀功般得意洋洋:哥我厉害吧?

厉害厉害。李东源看见栖含宠溺地揉了揉因成的头,两人旁若无人地笑成一团,全然不顾东源和其他队友的存在。然后朴栖含转身面向自己,像个大哥般正儿八经地伸出手:欢迎。

东源伸出手。对方的手如同他的身材一般宽大,握着自己的手微微用力,传递着一些对未来的坚定,又像是威胁。

 

后来东源问他都是老熟人了,怎么还搞得假惺惺的。朴栖含就笑:“仪式感还是得有。况且……”

我得确定你明白了。他摸着后脑勺弯起眼睛傻笑,看起来憨得不行,完全没有握手时的气势。李东源笑呵呵,转身偷偷翻了个白眼。

智者不入爱河。李东源安慰自己。

 

 

他们三个都是练习生时期就相识的关系,甚至他认识因成比栖含还要稍早一些。在青涩的练习生时代,他们都不可避免地被因成吸引了目光。单纯,天真,不知人间疾苦般明朗,加上姣好的容颜和令人臣服的实力,无论身边的朋友还是老师都爱着他,本该是竞争关系的练习生也都普遍和他要好。郑因成在一众灰头土脸的练习生中闪闪发光。

彼一时还其貌不扬的李东源和朴栖含隔着教室人群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中都看出了无法将人占为己有的不甘。

东源每次看见因成那双闪烁的眼睛眨巴眨巴,都会忍不住想多和他说说话。可惜年轻的李东源还没学会主动,于是看着另一人笑着走向因成便成了他的每日必修课。

后来出于病痛,东源先行告别了通往舞台的路,没迈出去的那一步也因此成了绝路。听说自己要放弃时,两人脸上都写满了可惜。朴栖含——那时候还叫朴承俊——眼里还夹杂了一些东源都说不清楚的复杂情绪。

本以为自己再也回不去赛道了,没想到时隔多年,因成带着鱼竿和栖含的指示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伸出魔鬼的橄榄枝。

这是什么躲不开的孽缘。东源苦笑。

 

 

李东源本以为加入KNK是上天或者说朴栖含给他的另一次机会——如果他有那么好心的话——无论是事业上的还是情感上的。很快他就发现自己想多了。除了各方面条件确实适合以外,朴栖含邀请自己纯粹是以为自己彻底放弃后的安心,以及像只骄傲的孔雀一样张牙舞爪地彰显主权。但凡行程不冲突,无论是练习室、宿舍还是待机室,只要郑因成出现的地方,不远处必有栖含的影子。如果李东源多看了因成几眼或者聊上几句话,栖含就迈着大长腿装作无意地路过,然后像个八爪鱼一样牢牢扒在郑因成身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在他们聊天中插上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再玩一玩因成的耳朵或者脸蛋,以示存在感。郑因成倒是见怪不怪,也不嫌热得慌。

 

东源觉得好笑。多幼稚啊,好像我还能在你眼皮底下把人抢走一样。

他们总是能在身边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朴栖含是屏障的发起人,而郑因成对此毫无自知。

 

显而易见的结果就是,无论东源想找因成单独干什么,哪怕是聊聊天,朴栖含好像都能找到借口横插一脚。久而久之,他和因成的“约会”就总是以三人行的方式结束,又或是干脆拉上整个组合,变成集体团建。

李东源其实也不是那么喜欢钓鱼,但因成沉迷于此,于是钓鱼就慢慢变成了东源和因成最喜欢的活动。栖含不喜欢水也不喜欢鱼,加上以前东源没加入KNK的时候,因成因为出道初期繁忙的行程,也并没有过多和自己出去玩,所幸湖边的宁静的二人世界暂时没有被打扰。

但加入KNK以后就不一样了,组合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无论是共同话题还是兴趣爱好都可以随时分享。朴栖含对钓鱼一无所知,东源看着他看着他俩聊天时插不上话的无奈表情,居然有了一丝报复的快感。

朴栖含就不高兴了。

终于有一天,栖含忍不住抱怨:自从东源来了你都不陪我玩了。

因成无辜眨眨眼:谁叫你不喜欢钓鱼呢。

 

 

在东源的记忆中,朴栖含不喜欢晒太阳,也不喜欢任何室外活动,为了皮肤管理去哪儿都带着帽子和口罩,断绝与紫外线接触的一切可能性。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和因成约好早钓的东源起床刚打开门,赫然发现栖含站在客厅中央,过量的防晒霜把脸涂得惨白,鬼一样把他吓一大跳。

你俩怎么总是吓唬人呢。东源抚着胸口心有余悸。

白面鬼看着边上的因成,解释道:我要和你……和你们一起去钓鱼。

你不是不喜欢钓鱼吗?因成边低头整理渔具边问。东源刚想附和,就听见栖含急匆匆地表态: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培养我的新兴趣!

东源看了看因成。因成没有反对,栖含笑得很开心。

 

 

一路上,东源开着车——纯属不相信剩下两人的车技。但这无疑又给了两人光明正大坐在后排的借口。相比之下东源反而像是个出租车司机,沉默地听着客人们的闲言碎语。什么昨天晚饭吃了汉堡没吃烤肉,什么你的衣服洗了在我房里记得去拿,甚至什么我妈打电话来问你最近怎么样,朴栖含好像故意在找俩人之间特有的话题,再加上一些调侃和打趣,成功勾起因成夸张的连锁反应。后座传来源源不断的笑声和打闹让李东源无话可说。

上帝啊,把我弄聋吧。他绝望地看向窗外。

 

你怎么想着钓鱼了?聊天间隙中因成总算想起问。

就,看你和东九玩得挺开心的,我也想试试。栖含回答,正儿八经地好像是真事一样。东源抬起眼,在后视镜里和栖含碰了个正着。

哦。因成不疑有他,开始兴冲冲地开始给栖含讲解钓鱼的基本常识。栖含嗯嗯点头回应。东源终于找到机会插了一句:可是你之前钓过鱼吗?

没有!栖含发出哀嚎,然后转头可怜巴巴地问因成:那我跟着你行吗?

后视镜里,东源看见他俩齐刷刷扭头望向自己。

李东源糟心地移开视线,将车载音乐调得再大声了一些。

 

 

到了湖边,像以往一样,东源和因成各自分开去找满意的垂钓点。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多了个人。栖含寸步不离地粘着因成,因成去哪他去哪,因成在哪驻扎他也原定驻足;没有多余的板凳,老高一人就弯下腰看着坐着的因成,整个人折成一个锐角,笑得比天上夺目的阳光还灿烂。

这防晒算是白涂了。东源想。

也不知栖含和他说了什么,因成再次被逗乐,两人在阳光下一高一低前俯后仰,湖面粼粼的波光反射到脸上,看起来颇有赏心悦目一对璧人的模样。

东源眼不见心为静地别开脸。

 

郑太公,醒醒吧!

不过一场镜花水月,某人借着队友之名逞些爱慕之能。你是浑然不觉也好,逢场作戏也罢,算我不争不抢,拱手相让。今日不同往昔,要是我去挣去抢,看他还敢如此嚣张。


东源暗诽,用力甩竿下钩。 

那边两人还在吵吵闹闹。

“这是什么?”

“鱼饵。”

“这又是什么?”

“鱼钩。”

“怎么还不开始钓啊?”

“鱼饵还没串到鱼钩上。”

白痴般的一问一答被风送到东源耳中,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不过能够忍受这样的朴栖含,也足以说明因成的态度了。

 

手里的鱼竿轻轻被扯动,东源赶紧起竿,在鱼的反作用力下竿被拉弯成一张饱满的弓。看来是条大鱼。李东源精神一振,奋起与鱼作斗争。这条鱼的力气出乎意料地大,在水里不断挣扎。东源的手臂开始酸痛。

他下意识想喊人帮忙,因字还没出口,脑袋里又浮现出那两人如漆似胶的模样,最终还是决定孤军作战。僵持了好几分钟,猎物的真身终于被拉出水面,鳞在阳光下反射出漂亮的光泽。

果然是条大鱼!

 

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丰收的喜悦,那边还在自顾自上演小品。李东源边把鱼线往回收,边有一耳朵没一耳朵地听。

“一般能钓到几条啊?”这是没话找话。

“你闭嘴的话说不定能多钓点。”这是不耐烦了。

“我来应该能给因成带来好运吧。”这是厚颜无耻。

“哈哈,哦。”这是敷衍了事。

“怎么还不上钩啊?”朴栖含向着水探头探脑。

“啊吵死了!”

鱼都被你吵跑了!郑因成终于忍无可忍,一把掌把人推出几丈远。李东源看见朴栖含在他身后无措地团团转了几圈,四下张望,见东源看他,笑着耸了耸肩,又悄悄贴了上去,双臂环住了因成放在鱼竿上的手。因成挣扎未果,无奈容忍了八爪鱼甜蜜的负担。

别说,朴栖含还真敢。

 

李东源摇摇头。他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鱼,鱼嘴一张一合,鱼鳃不断开阖着,凭借着身上仅存的湿润苟延残喘,看起来很痛苦。

鱼钓上岸,一时半会死不掉。但一直不给水的话又能活多久呢?

东源把它从钓钩上解下,一扬手扔回了湖里。鱼摆着后鳍迅速消失在湖水深处。

 

什么钓鱼,不过是愿者上钩。

 

 

 

 

 

 

 

 

——————————————

东源因成栖含大三角,耶!

aka《只有冬菇受伤的世界》

 

强势占有朴栖含

恃宠而骄郑因成

退避三舍李东源

郑因成这个小钓精一钓就是两条

冬菇: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想搞美人鱼郑因成了

 

 null

 


评论(1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