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西兰花

不过是借喜欢的人描述一些理想的感情

【栖因】理想主义悲情诗



朴栖含自认为是个理想主义者。

单纯,天真,没什么心眼,全心全意对身边人好,相信好人好报,更是相信所有努力都能获得回报——至少以前他一直是这么以为的。

出道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三年时间足以让人认清现实,或者说,变得不那么理想化。慢慢地,栖含发现有的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做到,有的心愿不是说出口就能成真,再面对现实时,也或多或少有了一些无力感。

当理想主义被击碎,造成的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好在身边还有那么多爱与被爱,他才得以为继。

朴栖含最近迷上了作诗。 


小公司资源有限,更别提原公司破产以后,原本就不多的资源更是变得岌岌可危。他只能抓住每一个渺小的机会拼命展示自己,并期望以此带动团队人气。

综艺节目是吸粉利器。展示的套路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样。没有通告也不用练习的时候,朴栖含就独自反复琢磨那些可以发挥才艺的方法。

如果被要求用组合的名字做三行诗呢?

K。可以的话。

N。你可不可以。

K。哭一哭,就当累了歇口气。

 

 

不行,太丧了。朴栖含摇摇头。

KNK说是朴栖含一手促成的也不为过。最早是他几经辗转到了YNB,遇见金有真和金智勋。后来在公司漫长的筹备阶段,他想起了郑因成,郑因成又顺便带来了前同一公司的练习生吴熙俊。KNK初成型,继而出道。甚至后来大哥退队,连新招来替补的李东源也是他的想法。

成员们都很调皮,但也都很听话,对他的决定从来都没有过质疑。这是福气还是隐患,朴栖含自己也说不清。金有真支撑不住先退队后,他成了队里的大哥,在更多带领队伍前进的同时,也慢慢开始感受到那股沉重的负担。

公司条件说实话并不是很吸引人。成员们也大多出于对他的信任和喜欢,才自愿加入这个团队。那么,把那么好那么有才华的孩子困进这个前途堪忧的地方,甚至还妄想改变些什么的自己,是不是如今所有悲伤和不满的元凶呢?那由他去背负所有人的郁郁不得志,是不是也是理所当然呢?

朴栖含明明知道没有人会责怪他,可是他始终无法原谅自己。

Mbti从E变为I,也许是大部分人经历了社会磨炼的必由之路。自信感也随着时间一点点消磨殆尽,他好像已经看不清自己是谁了。

 

朴栖含。

如果被要求用自己名字做诗呢?

朴。朴素的男人。

栖。栖息在宿舍床上。

含。含着泪真挚地盼望演出机会能多一些。

 

哈哈。朴栖含被自己苦中作乐的精神逗笑出声。他一个鲤鱼打挺翻身下床,用力推开门,故意大咧咧地问谁要吃拉面,自然得到了满意的回应——他知道那人绝不会错过任何一次吃东西的机会。

郑因成跑出房门,粘着他:“哥,你要煮面给我吃吗?”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笑得很灿烂。朴栖含熟练地进厨房拿出锅。点火,倒入水,煮开,下面,再敲进一颗鸡蛋。每一步都中规中矩,简单到绝无出错的可能性。因成一直紧紧跟在他身后,探头探脑,像只兴奋的兔子,不断在朴栖含心坎上蹦跶。

要是感情或者事业也能这么按部就班就好了。朴栖含在心底叹息。

泡面煮好了,散发出诱人的香味。郑因成欢呼雀跃。栖含怕锅烫,拿出一个碗给他盛出来。郑因成抱着碗吃得很香。朴栖含坐到桌子对面,撑着头看着他。

 

郑因成。

郑。郑因成。

因。因为是你。

成。成功与否于我都不重要。

 

 

朴栖含自认为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疲惫的,不开心的,懊悔的,那些消极的情绪他总是默默吞下,自我消化;欣喜的,浓烈的,炙热的,那些不同寻常的感情,他又不敢让它们过多流露出来。久而久之,站在因成身旁或身后便成了他的习惯。他太习惯于默默注视着那个人,在预感被需要的第一时间立马出现,做完力所能及的以后又及时退回原地。像一只井底的蜗牛,胆怯地伸出爱的触角,却迟迟不敢触碰对方,永远上前一步回缩三步,永远没有见天之日。

也不是没有幻想过,什么时候不用再借助队友的名义掩盖那些炽热的目光和动作,什么时候才能理直气壮地解释对他的偏爱与关照。

如果越过千辛万苦走上顶峰,是不是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在众人面前袒露心中所想呢?

可惜现实不是童话。小美人鱼失去了最宝贵的歌喉换来的双腿,也最终抵不过失去爱情化为泡沫的结局。他朴栖含又何德何能指望能和因成走到最后呢?

别说因成愿不愿意了,就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骨感。曾几何时,少年们大放厥词说要拿到一位,后来东源加入后再发表这种豪言壮志时,过来人也只能强颜欢笑。

没有成就就硬气不起来。底气的缺失让朴栖含原本就不多的勇气愈发匮乏。他猜不透因成的态度,无法判断队友的反应,更别提粉丝、公司和大众的接受程度。

表白于他,遥遥无期。

 

三行诗。

我。我觉得。

爱。爱这个字过于沉重说不出口。

你。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哥?因成抬头,眼里满是困惑和不解。

栖含拍了拍他:吃完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去练习呢。

 

 

 

 

 

 

 

————————————

栖含单箭头

感情事业双受挫的倒霉孩子

灵感来源于 @拉不出来 老师的另一个名字,太太太好听了所以真·借题发挥一下

有点梦想照进现实那意思了

BGM: 《大雾》

“大雾四起,偷偷藏匿,我在无人处爱你”

 

KNK这个团真是各种意义上都太好了,每次都觉得意难平QAQ

 

 

 

 


评论(18)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