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西兰花

不过是借喜欢的人描述一些理想的感情

【栖因】Who You Are Is Not Enough


(当时看语义错误弹幕里说磕到了前团队友我还不信事实胜于雄辩我哭着真香)





“喂,谁啊?”

“你说谁啊,臭小子。”


问的人不是真心想问,骂的人也没有实意在骂,于是两人都笑了。

“景福xi,找我什么事?”郑因成甩了甩手上的水,把手机用肩膀夹住贴近耳朵。

“没事就不能找你啊?”无视了称呼,电话那头的人不满道。语气过于熟悉,所以因成无视了对方声音里的抗议,边继续手上的活边问:“说吧。什么事?”

对方哽了一下:“……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什么时候休假?”

“休假?”因成抬头想了想,“下周六吧,怎么?”

“吃烤肉吗?”

郑因成眼睛一亮:“吃!”

电话那头的人噗嗤笑了,因成仿佛能看见那双大眼睛弯成一条缝的样子。


“那约好了,我请客。”

“好的,哥!”

这时候才想起叫我哥……对方嘀咕道,随即闲聊般换了个话题:“呀,你在干嘛?”

“我?”因成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鞋子和刷子,“……整理军务。”

“还习惯吗?”

因成笑了:“呀,你比我还晚去军队,怎么开始担心起我啦。”

对方也笑:“这不是怕你吃苦嘛,前辈。”

“你呢,怎么样?”因成意有所指。

“还行。”对方言简意赅。

手机里一阵静默,微妙的电流声清晰可闻。郑因成放下刷子,望着军靴若有所思。



离开公司后,那人接了一部网剧,连人带剧火的一塌糊涂,他终于开始赶以前求之不得的令人疲惫的疯狂行程,采访宣传轮轴转,因成真心为他感到高兴。可惜没多久就按计划入伍,空留观众苦苦呼唤。剧的走红连带着他的前团和前队友也有了出道后的另一次小小翻红。然而早已物是人非,团员走的走,入伍的入伍,剩下的寥寥几人连难以维系都谈不上。

剧我看了,哥演得真好,就是傻乎乎那个劲,别人看不出我可看得出。

听说哥火了之后签了一家公司,以后退伍了就可以安心走演员路了。

祝贺啊!

想说的话很多,但一直也找不到契机。手机发烫,郑因成把它换到另一侧耳朵边。


还是电话那头的人打断了沉默:“那就这么说定了,周六我去找你。”

“好,哥!”因成收回思绪,干脆利落地答应。

电话挂断了。




鞋子白天训练时弄得很脏,碰巧班长又是个强调军务的人,郑因成只好在休息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收拾。他不是个擅长整理的人,在团里有什么脏衣服总是随手甩下,第二天就能看见晾衣架上挂了一排,再过一天那些衣服就被整整齐齐叠好放在自己床头。袜子也是,练习舞蹈时最费袜子,偏偏那人的袜子又总是洗得最干净,像他本人一样,于是郑因成总是偷来穿。

田螺姑娘一样。郑因成笑,然后巨形田螺姑娘就翻着白眼佯装不耐烦道,那以后你自己洗!

于是因成笑着抱住他撒娇:哥你最好了!田螺姑娘也就认了。

郑因成知道他最吃这一套。


说起来,他们的关系也不仅仅是洗衣服借袜子这么简单。11年相识,一起做过练习生,见证过无数漆黑却有星星点点路灯亮光的清晨,辗转过不同的公司。16年终于一起出道,经历了成员变动和重组,公司破产,5年不痛不痒的爱豆活动后,合约到期了无论谁选择退出谁选择继续都不令人意外。

大家都是理智的成年人,于是当栖含说他要走的时候,因成甚至没有挽留。

哪怕他自己选择了留下。


他们官方且友好地表示再会以及前途似锦。栖含紧握拳头威胁道念我以前那么照顾你的份上,以后我要吃不起饭了记得匀我一口,换来因成笑着一拳捶在他肩上:都快要入伍的人了,国家保证饿不死你,再说了是谁照顾谁啊。然后两人一起快快乐乐勾肩搭背去吃烤肉。

因成擅长烤肉,但那一次不知道是炭火太旺还是五花肉太油,冒出的烟硬生生把泪逼出来。

两人看着对方被熏黑的脸哈哈大笑,烧酒一瓶接一瓶,浇到脸上湿润一片。

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最后一盆水倒入池中,鞋子总算刷好了。郑因成把干净的军靴晾在窗外,锤了捶酸痛的腰。

原来清洗这么辛苦。一直以来谢谢啦,哥。

手机还扔在地上,屏幕没有灭。郑因成捡起来,通话记录里朴景福三个字朴实无华地闪着光。

朴景福。朴承俊。现在是朴栖含。

因成总是嘲笑他,名字换那么多有什么用,然后那人就一脸真挚地告诉他,他找人算过了,能转运。

他总是那样,认真的话说得像开玩笑一样,开玩笑的话又认认真真。郑因成便天真地信了,直到亲手送他做了前队友。

没想到这次真有用,朴栖含一夜火遍韩国甚至整个亚洲。

又有什么用呢,好不容易年近三十火起来,结果入伍了。

如果可以,因成真想对着他的脸狠狠嘲笑三声,对他也是对自己。人类在面对命运和运气之类的东西时很难不屈服,这道理如今就连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郑因成也逐渐懂了。

他甩干手走回房间。同期们正在百无聊赖地打着牌,因成揣着手机缩回自己床上。



不能说同期或者班长对他不好,作为艺人他也没受到什么具体的压迫。讨喜的性格到哪都不会被欺负,但因成很怀念那些在队里他可以肆无忌惮做自己的日子。不用担心说错话,做什么傻事都会有人捧场,永远会有人替他兜底,永远会有人用充满爱意的眼神望向自己,即使自己数次无视了对方的温柔体贴。

恃宠而骄到底不能长久,因成在心底叹息。

他习惯性地打开了手机相册。很神奇,他们的手机中总是对方的照片更多,其次是合照,最后才是自拍。因成随意点开一张,朴栖含——他更习惯称他为承俊哥——一如既往笑得见牙不见眼。再往前翻几张笑得没那么灿烂的时候,因成发现照片里的人眼神微妙地偏移了镜头。

他愣了几秒钟,才发觉这是在看镜头外的自己。

因成深吸一口气。


要说自己没有珍惜,对方的示好他也的确接住了并给予了同等的回应。要说有什么不满,面对这个连以艺人身份生存都有困难的现实,他好像又没有资格指手画脚些什么。哪怕自己不是,哪怕对方看起来傻,但朴栖含确实是个聪明人,眼色很快,心思也比自己细腻得多。自己想得到的,他不会想不到。

要做到什么份上,才能让对方,自己,队友,粉丝以及身边所有人都满意呢?

肌肉酸痛和疲惫的迹象开始露头,因成疲惫地闭上眼,人影隐隐浮现。


景福,承俊,栖含。

不像一些有艺名的人将台上和台下划分得很清楚。出道7年的朴栖含依旧如同一张白纸般真实,单纯得令人吃惊。郑因成顶着原名坦荡出道,并没有什么混淆感。但朴栖含有的时候会笑着随口向因成抱怨,有的时候我好像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因成只是打趣道你是我宝贵的弟弟啊,然后换来嗔怪的一拳,并没过多往心里去,栖含也总是乐呵呵地放过他。直到最近他发觉自己已经看不见前进的方向,也终于对栖含的迷茫和苦涩感同身受。

普通人朴景福变成了爱豆朴承俊,又变成了演员朴栖含。自从他退队以后,无论是自己还是对方身边站着的都不再是那个熟悉的人了。更甚者,外界已经开始将朴栖含与另外一个名字连在一起,看着如此赏心悦目,无数粉丝为之疯狂。捏耳朵,摸手,戳脸蛋,那些本令因成习以为常的小动作,现在却在镜头前赤裸裸地用在了另一个人身上。

那他还是原来那个他吗。

因成发现分开的时间足以久到自己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虽然距上一次入伍前见面不过才一个月。

你是谁,我又是谁,我们又能成为谁呢。




那次烤肉吃了比想象中更长的时间,分开时两人在冰冷的二月街头伫立,雪下得很大。栖含看着低半头的前队友熟悉的脸,忍不住张开双手使劲圈住他,好像这样就能留住他一样。

明明跑开的是自己,明明对方什么都没有指责过。

因成说哥你要憋死我了,哥外面冷早点回家吧,哥你是不是醉了,啊不要咬我!

因成总是话很多,今天也不例外。

“你以后要靠自己一个人了。”栖含是真难过。

“哥才是,没有我照顾你可怎么办。”因成嘴硬。

栖含苦笑。

烤肉再香也会焦,他们都见证了彼此的笑容从意气风发到掺杂了勉强和苦涩。


栖含把头埋在因成的脖子里闷闷道,在军队里机灵点,别被欺负了。

终究是不放心。

因成抬头,眼睛亮亮的,像只兔子。

红眼兔子说:哥先担心自己吧!

什么都没有变。

于是栖含哈哈大笑,把对方头发乱揉一通后放开了他。




栖含放下手机,盯着显示屏上的通话时长直到屏幕熄灭。

部队休息时间。栖含躺在床上刷了一会儿手机,网上铺天盖地都是自己的消息。不愧是互联网时代,观众网友们不加保留地表达对剧的喜欢,分享主演们的幕后花絮和八卦,甚至自己前团的现状也被扒了出来。他百无聊赖地看了一会儿,正打算退出网页,冷不防看见一张前团的图,自己和前队友露出大白牙凑在一起,傻乎乎的。

他盯了一会儿,突然迫切地想听到对方的声音。

结束通话后他松了一口气,好像完成了一件内心期待已久的大事。

很奇怪,以前自己那么渴望的,人气也好,热闹也罢,真正经历了好像也就那么回事,甚至不如与前团队友的一次烤肉聚餐来得令人高兴。



直到前几天因成开了一次快问快答粉丝提问,朴栖含才知道那人开始吃药应对恐慌症。

艺人多心病,火与不火并不能成为免除的理由。看似公平,实则对无名者造成的摧残更甚。社会本就残酷无情,只不过以前他们终日待在一起的时候有意无意地为对方挡去了,直至分开才血淋淋地暴露出来,无处可匿。

他恨得牙痒痒,臭小子什么都不说,问起来就是一切都好,这是拿他当外人了。

经历过黑暗的人更懂得帮助爱的人避免重蹈覆辙。但正是因为经历过,栖含深知一切只能靠自己走出来。

手指在手机上拨来划去,牢记的电话号码显示着,却始终按不下拨号键。

你好吗?我很好啊,你呢?我也还行。

朴栖含最怕以前的插科打诨变成不痛不痒的寒暄。


更深意识层里,他害怕。害怕郑因成问:你谁啊,你管我。

罪魁祸首无疑是自己。是他先带着苦闷和不甘走了,不顺与抱怨自然也被吞下肚绝口不提,于是被留下的前队友不再与自己分享痛苦也是理所当然。

我又凭什么多管闲事呢?

原来在团里,因成总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自己对他的好,也总是理所当然地对他好。栖含从来不质疑这一点。但如果他们期待的并不仅限于此呢?

或者他们有谁又只想保持现状,甚至后退一步呢?

如今他的人气不比往昔,随心所欲造成的后果也不是谁能承受的。

栖含就不敢想了。



他们团的胆量似乎全留给了身高,一个个看起来人高马大手长脚长,实则一点风吹草动就能把人吓得一跳三尺高满地打滚。加上那人兔子般的长相,总是让栖含发自肺腑地叨一句“可爱”再上手捏上一把。

以前借队友之名都藏不住的偏爱,现在又如何能把持住呢?

栖含没有这个自信,但军队无疑是个很好的距离分割冷静器,直到自己终于忍不住主动打了这个电话。

他的本意只是想和因成聊聊天,但对方仿佛认定了他有事才会找自己,于是栖含大胆发出邀请。他本以为因成再也不想和自己吃烤肉了甚至不想见自己了,好在对方答应得爽快。不想听到多余的话,他果断挂了电话,结束了令人尴尬的沉默。

看吧,看吧,距离感这不就来了吗。栖含苦涩又不失甜蜜地想。



他和因成的关系很好,无论是在队内甚至在彼此的人生里都可以数一数二。漫长的练习生和爱豆生涯足以让他们充分了解对方,并碰撞出一些不必要的火花。

朴栖含很善良。他觉得自己的艺人生涯火不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顶多缺一点运气,何况入伍前他总算实打实地小火了一阵,也算不亏。但他过于善良,他希望他爱的人们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他为他的队友们打抱不平,觉得他们的辛苦付出没有得到回报。

而郑因成?栖含只希望他幸福快乐。


迷茫期朴栖含无疑是熟悉的。那段时间,因成一直陪着他,故意插科打诨逗他开心也好,用不甚熟练的话宽慰他也好,哪怕默默给自己一个拥抱,对于栖含也无疑是巨大的安慰。

而现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时候,他却不在他身边。

入伍是他们提前商量好的,虽说他早已敏锐地发现因成的情绪低落,却不知道已经严重到要靠药物缓解。

栖含经历过,走出来了,并迎来了自己的事业小高峰。应顾不暇的通告淹没了他,再出于一些别扭的心理,他们没有联系。

但在那些短暂的间隙里,拍戏的时候,接受采访的时候,看着共演笑容的时候,上节目的时候,那个人总能顽强地跳入他的脑海中。哪怕拍摄亲吻的镜头,嘴唇相接的一刹那,不同的温度还是让栖含恍惚了一瞬。

直到听到喊cut,回过神来时,导演正在夸自己情绪表现得很到位。

栖含再一次露出苦笑。

他觉得自己正被推着离因成越来越远。




那个雪下得仿佛要把人淹没的夜晚,他们带着浑身酒气和烤肉的残香抱在一起,时间太久以至于两人的头和肩膀上都落满了雪花,分开时鼻子耳朵和眼角都变得通红。因成瞪着栖含,眼睛不知道是因为醉酒还是被道路旁的积雪反射得透亮。

视线再往下,因成的嘴唇红通通的,很漂亮。

酒精完美地把原本就一团浆糊的脑袋搅得更乱,栖含非常符合人设地想,算了不想了。

于是朴栖含微微低头吻了他。


以前的小打小闹,那些镜头前半开玩笑半真心的bobo和所有光明正大的暧昧都不算数了。

那个温度。冰天雪地中的唯一暖意。对方没有动。

他觉得自己会记住一辈子。



朴栖含大丈夫敢做不敢当,分开的时候他被糟糕的天气冻得哆哆嗦嗦,紧紧闭着眼睛仿佛在等待什么审判,直到听见因成哈哈大笑。

“傻啊!被拍到怎么办,刚拍完bl剧就和前队友街头热吻——唔!”

嗓音在凌晨空旷的街头上大得惊人,朴栖含吓得一激灵,赶紧去堵他的嘴,头却比手快了一步。反应过来时两人都有点喘不上气,略微分开,额头抵着额头。因成的发丝和睫毛蹭在栖含脸上,痒痒的。

自以为是的笨蛋。因成低头喃喃道,不知道是说他还是说自己。

后来两人分头入伍,没有再联系。




部队的坏处在于军事化的管理占用了过多的个人时间,而也正得益于此,朴栖含没有过多思考的余裕——毕竟体力训练对于人高马大却乏力的他并不是什么轻松的事。转眼就到了约定的周六,栖含特意把自己的轮休排班与室友换了,好在他为人友善,室友也乐于助人。栖含几乎能肯定因成看到自己的神情——佯装嫌弃地露出可爱的兔牙,再跳过来捶上自己一拳——要不是发生了那件事又几乎断了整一个月的联系后本该如此。

他忐忑地对着镜子不停用水整理自己的鬓角,时间过长以至于室友打趣道这是去见恋人吧。栖含一如既往好脾气地笑笑,内心绝望地想,要是就好了。

见了面该说些什么呢?

不好意思啊,这么久没联系。过得好吗?有什么烦心事都可以打电话和我说的。上次那个吻……你忘了它吧。不,不要忘记。你觉得呢?

他又会有什么反应呢?是疏离地笑笑,还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地称兄道弟,还是顾左右而言他,还是目光灼灼地看进自己心底。

他此时此刻正难过吗?自己又能做些什么呢?

栖含觉得初次拍摄也没有如此紧张过。



约定的地点,熟悉的烤肉店。朴栖含个子高看得远。他远远地望见那只兔子穿着长羽绒服,因为寒冷缩着脖子,正站在街角处张望。

朴栖含原本觉得自己有满肚子话想说,来的路上一直在反复琢磨,见到因成又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

你是谁不重要,我是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决定在彼此眼里是谁。

但愿我们想法一样。


栖含伸往高处伸长手,郑因成看见了。










——————————————

脑洞意识流

灵感来源于后摇乐队Athletics的专辑Who You Are Is Not Enough 

最喜欢III和IV

磕点当然是万恶之源的语义错误→朴栖含→KNK→郑因成→竹马yyds!

因成被栖含亲亲抱抱时露出的高冷正宫范,谁懂!!!

强强我最爱!

KNK真的太太太可惜了!只想给那时候混韩娱的自己俩大耳刮子

希望孩子们退伍之后都能好好的

持续上头的话再写点后续或者别的什么


null



评论(31)

热度(1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